当前位置:首页 > 远程心理测验平台 > 基于互联网的心理与认知能力评估系统

基于互联网的心理与认知能力评估系统我要操作

  

一、项目简介

  中国心理与认知能力评估系统:
  认知能力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例如,良好的注意力和视觉搜索能力将使我们更快地从材料中提取有用的信息;良好的工作记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协调需要同时处理的工作。心理学研究也表明,个体的认知能力与其学业成就有很大的相关性。例如,空间图形认知能力与学生的立体几何学业成绩之间,长时记忆能力与语文、英语成绩之间有很高的相关性。本项目以CHC智力模型为基础,依据基于游戏的测量理论,形成一套覆盖认知能力、人格、情绪智力、创造力等多个方面的心理测量与评估系统。

二、项目功能创新性

  升级传统的智力测验办法,以最新的CHC智力模型为理论基础,将大数据挖掘、基于游戏的心理测量、题库自动生成的心理测量技术和多人在线同时测量技术等相结合,全面覆盖智商、情商、创造力和人格等核心要素的心理测量与评估。相比传统的量表测量法能得到更加客观真实的测量结果。

三、主要包含的内容模块

  包含20个左右可以自由组合的单个测量项目,以及能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和挖掘的大数据平台。
  具体包括:长时记忆、短时记忆、注意力、推理能力、空间能力、视觉搜索能力等基础认知能力和高级认知能力的测查。客观化的创造力和人格测查,情景化的情商测查。
  操作要求:根据不同测验模块的指导语进行。

四、结果与讨论

  该项目面向的对象为儿童青少年。中小学生。可以实时测量在校学生的心理与认知能力。家长可以了解小孩的成长的过程;教师可以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从而开展因材施教。

五、系统登录方法

  登录账号:1000011密码:admin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