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实验课程平台

此平台基于互联网技术,提供大量心理学实验的视频素材,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充分共享,达到辐射支撑作用。平台包括重复经典社会心理学实验、实验中心技术实验集锦、SPSS操作实训、学院精品课程和韦氏智力测验等模块。你可以通过点击视频学习,并在云端记录和共享学习笔记,参与讨论和完成测验。

重复经典社会心理学实验

包含在现代社会背景下重新验证了7个经典的社会心理学实验,并深入探讨社会心理学原理,涉及从众实验、旁观者效应、认知失调和责任分散等等,深入浅出,易于理解。

实验中心技术讲座集锦

事件相关电位反映了认知过程中大脑的神经电生理的变化,并已成为心理学脑神经机制研究的重要工具。本课程重点脑电实验的基本流程,包括实验前准备,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以及Curry 7软件的新特性和脑电的应用研究领域。

SPSS操作实训

国际上广为使用的多层线性模型已经逐渐为国内教育、心理、管理、经济、医学及社会学研究者所了解,本次课程详尽地介绍了多层线性模型的基本原理及其应用,以及MPLUS软件入门和应用。

学院精品课程

韦氏智力测验(WISC-IV)

本课程介绍了智力测验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并重点讲解了当前国际心理测量领域中最为常见的两种智力测验工具——《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和《瑞文标准渐进矩阵推理测验》——的测验结构与详细操作方法,并对智力测验在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