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实验平台

此平台通过应用最新的3D建模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对现实中因极端环境而无法展开研究的场景进行模拟,通过带有交互功能的虚拟现实教学实验或基于虚拟现实的心理治疗,让学生(或大众)学习虚拟现实技术在心理学中的应用。平台包括虚拟现实技术的仿真学习、基于虚拟驾驶的交通安全心理研究、基于虚拟高空环境的心理治疗和基于虚拟环境的心理研究等模块。你可以通过此平台安全地学习极端环境对心理的影响机制,利用平台技术研究国家的社会现实问题……

虚拟现实技术的仿真学习

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来模拟虚拟现实设备的操作流程,可以在虚拟平台上进行大规模的不限次数的交互式学习,从而熟悉虚拟现实设备使用方法并提高实验操作技能。

基于虚拟仿真驾驶的交通安全心理研究

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真实的驾驶环境,通过模拟逼真的视觉、听觉和体感的汽车驾驶体验,实现在真实驾驶环境中的安全心理行为的研究。

基于虚拟高空环境的心理治疗

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真实的高空环境,给予一个逼真、沉浸感的交互虚拟环境,通过将来访者不断暴露在虚拟高空场景中,来实现对恐高症的治疗。

基于虚拟极端环境的心理研究

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真实的极端环境,可以帮助实验者营造出逼真的极端恶劣氛围,从而对个体在极端环境中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