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理心理平台

此平台包括中枢神经系统3D解剖视图、面孔识别脑区功能可视化和高级语言脑区功能可视化等模块,你可通过点击学习,以可视化的方式深入理解抽象的高级神经任职加工机制,习得真实情境中操作具有高难度、高风险的技能。平台基于多客户端-云服务器架构,利用先进的互联网虚拟仿真技术,让你能够随时随地轻松学习人体生理心理的精妙知识。

中枢神经系统的虚拟仿真解剖学习

借助虚拟仿真平台,通过观察学习不同层面的大脑结构图像,可以实现探索脑中枢系统的结构和各分区的主要功能,达到大脑各分区功能与结构的可视化。

面孔识别高级功能脑机制的虚拟仿真学习

基于大量被试构建的脑功能概率图谱,定位面孔识别认知任务对应的脑功能区,可以直观地看到面孔识别脑区在各个层面的激活情况。

大脑迷宫:视听觉神经通路虚拟仿真探索学习

基于3D虚拟现实迷宫形式,将视、听过程中信息在视觉、听觉通道中的传递活动通过3D模拟的形式呈现,实现高级心理过程可视化。

基于TMS技术的高级语言功能脑区仿真探索

模拟使用TMS经颅磁刺激仪对大脑高级语言脑区进行操作使其失活的效果,通过在交互动画中对虚拟被试进行任务测试,可直观生动地学习到大脑高级语言脑区的功能。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