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仪器实训平台

此平台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将大量心理学高端仪器设备的操作流程制作成交互的实验教学项目,包括脑电实验操作训练、fMRI实验操作训练、fMRI数据分析实训、眼动实验操作训练、生理多导实验操作训练等模块。你可以在虚拟平台上进行相关操作的反复演练,充分掌握高端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为成为技术扎实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ERP事件相关电位系统的虚拟仿真实验

脑电(EEG)是目前心理学研究中广泛采用的非入侵式记录系统,事件相关电位(ERP)是从EEG中经平均叠加而获得的认知脑电信号。EEG和ERP的问世开创了认知神经科学的新时代。你可以在此模拟脑电实验操作,反复练习,学习ERP仪器及实验运用的专业认识。

fMRI功能性磁共振成像设备的虚拟仿真实验

用于脑功能定位的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研究脑功能的非介入技术,能对大脑皮层进行准确、可靠的定位和反复扫描,利用fMRI技术进行心理学实验研究是当前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主流。通过本栏目,你可进行fMRI知识与操作技术的交互式学习。

虚拟fMRI功能性磁共振成像数据分析

利用fMRI技术进行心理学实验研究是当前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主流,但是fMRI技术具有一定的复杂性,除实验操作外,数据分析也具有相当的难度。你可以通过本栏目熟悉fMRI数据分析程序,快速掌握复杂的fMRI数据分析方法。

Tobii眼动追踪设备的虚拟仿真实验

眼动主要指眼球运动,眼动研究已被广泛应用于心理学多个研究领域。由于眼动仪设备昂贵,使用复杂,学生难以短时间内快速掌握该技术。通过本栏目,你可以模拟实验操作,学习相关实验设计的专业知识。

BioPac生理多导虚拟仿真实验

生理多导仪可以将人或动物的生理信号记录并保存,在心理学领域有广泛运用。由于其设备昂贵,练习需时长,现实情境下难以满足练习需要。你可以通过本栏目深入了解生理多导仪仪器操作及实验设计,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

近红外脑成像设备的虚拟仿真实验

近红外设备可通过测量人体的前额脑皮层氧水平、从而评估人的大脑活动情况,在心理学中有重要应用。你可通过本栏目进行反复的交互式训练,掌握仪器使用方法,提高实验操作技能。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