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生理心理平台 > 中枢神经系统的虚拟仿真解剖学习

中枢神经系统的虚拟仿真解剖学习我要操作

  

一、实验背景

  中枢神经系统(Central Nervous System)由脑和脊髓的组成,是人体神经系统的最主体部分,也是神经组织最集中、构造最复杂的部位。中枢神经系统存在有控制各种生理机能的中枢,它接受全身各处的传入信息,经它整合加工后成为协调的运动性传出,或者储存在中枢神经系统内成为学习、记忆的神经基础。人类的思维活动也是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
  作为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大脑是地球上最了不起的演化产物。人类所创造的一切文明都得益于这个仅有足球大小的神奇器官。人脑中千百亿个神经元形成了百倍于银河星系的神经连接,这些神经连接才是真正的智慧发源地,人类文明的真正创造者。在这里,我们将探索这个功高盖主的神奇器官,认识组成它的各种结构及其主要功能。

二、实验目的

  本实验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将错综复杂的大脑结构进行清晰而生动的呈现,让学生对虚拟的3D脑模型进行模拟解剖,了解大脑重要结构及其功能,从而直观地学习中枢神经系统的运行机制,并训练生理解剖的操作技能。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使得复杂难懂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以更加精细化、具体化的方式呈现,从而将真实情况下难以进行讲解和演示的知识以生动、趣味、灵活的方式表现出来。

三、实验流程

  本实验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将错综复杂的大脑结构进行清晰而生动的呈现,让学生对虚拟的3D脑模型进行模拟解剖,了解大脑重要结构及其功能,从而直观地学习中枢神经系统的运行机制,并训练生理解剖的操作技能。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使得复杂难懂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以更加精细化、具体化的方式呈现,从而将真实情况下难以进行讲解和演示的知识以生动、趣味、灵活的方式表现。

四、结果与讨论

  结果:
  操作者点击“正确”或“错误”
  讨论:
  1.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结构是什么?它们有什么重要功能?

五、参考文献

  Mechoulam, R., Breuer, A., & Biegon, A. (1995). U.S. Patent No. 5,434,295. Washington, DC: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8866     邮箱:psy-keya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版权所有